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不同觀點的世界---透視陸生


    不同觀點的世界---透視陸生       
影片/何穎芯
文字/黃樺君
html/葛柔
聯合採訪報導

不一樣的陸生--
會講粵語,台語和流利不帶腔音國語的個性女孩=洪麗丹






不能忘記的台灣美食

北中南景點

殘障設施特好

就讀中國傳媒大學的洪麗丹本學期到世新大學當交換學生,
實地在台灣生活的這半學期以來,已讓她對台灣產生新的看法。
她說:「台灣比我原先的認知精彩多了,這裡不但美食、美景多,
大眾交通工具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來自大陸的同學自我介紹



特愛台灣的人情味兒



國語廣東教學小學堂


除了大眾交通工具,
洪麗丹說絕不能忘記台灣的美食。
「我覺得台灣的學生很幸福,有好多好玩的夜市可以逛,
而士林夜市有吃又有逛是我的最愛。」
聊到夜市時,
洪麗丹打趣的說因為台灣的香腸在大陸是叫熱狗,
讓她第一次逛夜市時鬧了不少笑話。




談小吃

此外她也把握假期去台灣不少地方旅遊,
造訪過的縣市甚至比有些台灣學生還說,
例如新竹、台中、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和墾丁。
「日月潭真得好美,從覽車看出去美景盡收眼底,
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




北中南景點


洪麗丹表示, 台灣街道上滿滿都是機車的景象在她廣東老家並不常見,
「但最特別的是台北捷運殘障設施設機非常人性化,
而且單車和嬰兒車都可以進入車廂,這是大陸所不及的。」




殘障設施特好


談到化妝
自拍非主流





獨特的政治觀


談到未來計畫,
洪麗丹說不排斥畢業後到台灣工作,
「現在是全球化的時代,
觀念不能再這麼局限,
不論到台灣工作是否成行,
回來一趟懷念旅行是一定要的。」




點擊我到youtube看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