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樊光耀世新開講

樊光耀演講



記者李亦涵、李芷儀、李昀倢、陳羽潔/聯合報導

樊光耀──他是打破盤龍花瓶的唐先生、遠傳電信窘迫的發言人、又是色戒裡易先生的秘書、也是光陰的故事裡的孫爸。他是全方位、演什麼像什麼的專業表演者,四月十五日來到世新,和大家分享了一個演員的生活意見。他,到底是誰呢?
什麼都一定要擁有嗎
樊光耀簡介
自拍
相關聯結
什麼都一定要擁有嗎

樊光耀希望透過他的演講,讓大學生能夠懂得思考:現在資訊太過充斥,想要擁有的東西也太多,結果,反而失去了自己。
top
<><><><><><><><><><><><><><>   
樊光耀簡介
他,就是樊光耀,從15歲開始學習相聲,為台灣知名的相聲表演者,更活耀於劇場界、電影界、電視界,也曾經歷過導演、配音和主持等工作。
樊光耀在演講中提到,二十年來,他從未離開表演這個行業,而且邊學邊做,累積的作品數相當驚人,其中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可以從以下的影片中看到,例:打破花瓶的唐先生。
top



樊光耀以自拍來分析大家的心理,他表示,人有窺探和被窺探的欲望,而自拍則是被窺探的行為,渴望自己被他人看到,透過他人來肯定自己、認識自己。

「但你們認識自己嗎?」樊光耀問,他說我們可以看著鏡子跟自己對話,從一問一答的過程中認識自己、找到自己,因為認識自己後,才能好好生活。

「不好好生活,怎麼追求自己的生命價值?」樊光耀嚴肅地說,他表示,從表演中能夠了解人、了解生活中的點滴。

他在二十五歲就決定要從事表演工作,「因為我只會表演!」這句話的意義深遠,他問同學,如果別人問你:「你會什麼」,你會如何回答?

他更建議同學要仔細思考未來的路,「做應該要做的事,不是做想做的事,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了。」
top

相關聯結

1.專訪樊光耀
2.大愛介紹樊光耀新聞
3.樊光耀基本資料

1 則留言:

追蹤者